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全州县: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务实笃行担使命

作者:文刚杰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纪律检查机关是管党治党的“利器”,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更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纪律检查机关是管党治党的“利器”,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更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忠诚担当擦亮自我革命的底色。必须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砺而生生不息,关键在于坚定信念、忠诚担当。蔡和森在狱中受尽酷刑,却始终英勇不屈,是因“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方志敏面对敌人的百般诱降和严刑逼供坚贞不屈,是因“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王继才守岛32载,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是因“为了一个信仰,我会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忠诚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以刀刃向内彰显自我革命的本色。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条例》专列一章,对纪委的队伍建设和监督作出全面规范,要求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监督管理。纪律检查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干的就是“打铁”的活,自身更要过硬。“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检视反思,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气概反对腐败毒瘤,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

  以斗争精神淬炼自我革命的成色。“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力量。”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是一以贯之、矢志不移的。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姿态。我们要通过全面、扎实、深入履行责任,不断在斗争一线中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始终保持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全州县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恭城:念好”三字经” 派驻监督促廉洁
兴安:树立精品案件意识 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