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临桂区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3月7日,临桂区召开2023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区委书记石玉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谢静、廖先梅、刘伟、文政参加会议。

  会上,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4个区直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现场进行述责述廉,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石玉琳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责述廉并逐一进行点评。参加会议的人员分别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石玉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有关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自己,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四种危险”、解决好“四个不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围绕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古桂柳运河生态修复与保护、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找准政治监督落脚点。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一把手”要带头抓、带头改,坚决纠治口号响落实差、搞本位主义、作表面文章等问题,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

  石玉琳强调,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深化风腐同查,形成强大震慑力。要在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快推进清廉建设,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创新建设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创新性成果,推动清廉临桂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图解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
2024年1月广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3起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