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宛田瑶族乡:监督推动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作者:褚淑梅
来源:宛田瑶族乡纪委
摘要:近日来,宛田瑶族乡纪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近期重点工作,围绕责任落实、宣传方式、排查底数、缴纳人数等重点环节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每个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近日来,宛田瑶族乡纪委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近期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监督检查,围绕责任落实、宣传方式等重点环节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自开展202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以来,乡纪委联合乡社保所成立监督组,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到全乡15个村开展督查,压紧压实各村责任。

      “肖书记,目前你村存在征缴进度缓慢的问题,希望你尽快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相应举措,提高征缴进度。”督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个别村民委员会进度缓慢问题进行提醒谈话。   

       针对督查中发现有部分村存在宣传政策氛围不浓、养老保险征缴进度缓慢、村委干部方法守旧等问题,督查组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不力、进度落后的村支书进行约谈,以督促改、以谈促行,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开展联合督查2次,现场督促立行立改问题4个,约谈2个推进征缴进度缓慢的行政村负责人。

       下一步,乡纪委将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持续加大督查力度,重点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得力、行动迟缓的村进行督促整改,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确保全乡按时、保质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临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桂林临桂区六塘镇从严从实强化党员干部监督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