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临桂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第二巡察组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1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临桂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1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临桂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凯作了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锋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志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粟松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11个乡(镇)司法所、局机关及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来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刘锋指出,区司法局党组要积极支持和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配合好本次巡察工作。

  刘锋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张凯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张凯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秦志华表示,巡察组深刻阐述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相关工作安排,区司法局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过硬的作风和担当迎接此次巡察工作。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强化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察,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聚焦反馈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把巡察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司法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2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877346228,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区司法局、11个乡(镇)司法所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相关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宛田瑶族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临桂镇19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