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做深做实廉政家访 严管厚爱送到“家”

作者:莫冰峰 李屹林
来源: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到新任职干部家中,对其开展任职前廉政家访,了解掌握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为发改干部筑牢温暖“清廉港湾”。

  “廉政家访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用心,也让家人更加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我将自觉接受监督,培育良好家风。”临桂区重大项目建设中心办公室主任莫桥林说道。

  近日,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胜林到莫桥林家中,对其开展任职前廉政家访,了解掌握其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筑牢温暖“清廉港湾”。

区发改局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李胜林(左一)到莫桥林家中开展廉政家访现场

  开展廉政家访既是全面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2023年初,桂林市临桂区发展和改革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了《2023年“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入户家访工作实施方案》及《“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入户家访工作计划表》,针对五种类型对象开展重点家访。对拟提拔重用的干部,开展考察考核型家访,更加全面了解干部基本情况,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因岗位性质或工作需要,照顾家庭不周的干部,开展关心激励型家访,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对个人身患重大疾病、家庭遭遇困难或重大变故,心理波动和情绪起伏较大的干部,开展心理疏导型家访,让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热情;对有反映、发现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开展提醒警示型家访,促使其红脸出汗、醒脑提神;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开展暖心教育型家访,让其正确对待处分,及时改正错误。

  话家常、问家情、观家风。该局把廉政家访作为延伸警示教育链条的一个重要举措,结合今年以来被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家风不严问题,提醒干部家属以案为鉴,当好廉洁“枕边人”,共同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廉洁教育管理。

  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干部家境,帮助干部解难事,排查廉政风险早提醒,收集家属意见建议,及时有效消除“八小时外”监督盲区,让组织“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同向发力,达到家访送政治关怀、送廉洁提醒、送温暖教育的目的。

  在“一把手”的带动和推动下,该局逐级抓好廉政家访。截止目前,该局主要负责人对其他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和股室负责人开展廉政家访11人次,共同筑牢家庭“防火墙”。

茶洞镇纪委:赠廉书送清风 传递廉洁能量
临桂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参观廉政文化展览馆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