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庆祝“七一” 把廉政党课“搬”进恭城周渭祠

来源:临桂区市场监管局
摘要:6月30日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组织下属各支部党员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恭城县周渭祠,开展创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纵观华夏千秋史一贪即成腐,便读人间万卷书唯清才有廉。”这是一副雕刻在周渭祠的对联,当你走进大门的那一刻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清正廉洁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2周年。6月30日,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组织下属各支部党员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恭城县周渭祠,开展创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确保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周渭,广西桂林恭城人,与‘黑脸包拯’同为北宋贤良之臣,是著名‘铁面’监察御史,他执法如山,廉政爱民。‘惠烈御史千秋颂,廉洁精神万代传’,就是周渭一生真实的写照。”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周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他忠于职守、廉政勤政、爱民如子的精神深深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接着,该局副局长梁伟军在周渭祠“廉政厅”给大家上廉政党课,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这次学习参观活动,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秉公执法、谨慎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市场监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警醒和启发,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和廉洁意识,守护好市场监管“四大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临桂区法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会仙镇开展“推进清朗社会建设 营造崇清尚廉社会”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