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派驻国企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作者:黄龙腾
来源:区派驻国企纪检监察组
摘要:2月21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联合临桂区教育局、兴临城投公司一行深入临桂区公办学校及幼儿园、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所属食堂食材统一配送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2月21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联合临桂区教育局、兴临城投公司一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食材采购存在采购质量参差不齐、配餐标准不统一、配送单位零散等学校食材配送服务保障问题,深入临桂区兴临城投公司名下全资子公司桂林市城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该公司为临桂区公办学校及幼儿园、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所属食堂食材进行统一配送。

  图为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临桂区教育局、兴临城投公司检查切菜间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势在必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职责,靠前监督,紧盯食品采购、食品加工、仓储环境、人员从业资格以及食材配送项目中存在的困难等关键环节、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持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为有效提升监督质效,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将监督触角向食品源头延伸,深入到桂林市顺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康田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家配送公司开展监督检查。

  “学校食堂的食材是从什么渠道采购的?公司如何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管控?食品安全员等工作人员上岗是否经过系统培训?”督查组到配送公司食品仓库、食材分拣区、切菜间、厨房加工间等场所,实地查看了食材仓储、车间环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资格等情况并进行细致检查,对食材的进货来源、供应商、配送流程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以精准监督拧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条”,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督促项目管理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监督管理,临桂区教育局、各学校严把学校食堂的安全关、卫生关和廉洁关,配送公司要扎实、诚信经营,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校园食品安全至关重要,涉及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差错,各项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全力以赴保障学生用餐安全。”督查组在对食品配送公司检查时对负责人强调。

  学校食材集采集配项目是临桂区区委、政府推动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为进一步推动临桂区学校食材集采集配工作提质见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学校食材集采集配工作的满意度,督查组在三养胶麦公司召开座谈会,与三家配送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谈,认真听取了配送公司负责人关于食材配送项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兴临城投公司与三家配送公司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为兴临城投公司与三家配送公司签订《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现场

 

中庸镇: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工作
城管局干部开展正风肃纪警示教育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