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茶洞镇纪委:一线监督 护航春耕生产

作者:王宸瑜
来源:茶洞镇纪委
摘要: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农事在春耕。连日来,临桂区茶洞镇纪委紧盯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聚焦农业物资供应、农技人员指导等具体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田间地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现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药方面有什么困难没有?”“镇农业服务中心近期有没有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你们进行农技指导?”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农事在春耕。连日来,临桂区茶洞镇纪委紧盯春耕生产关键时节,聚焦农业物资供应、农技人员指导等具体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田间地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护航全镇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买农资产品方面没有问题,今年我们准备将去年种植的柑橘砍掉改种罗汉果,但没有什么种植经验,希望有关部门能多组织下村开展一些农业种植技术方面的培训……”该镇纪委采取面对面与农户“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和收集群众反映在春耕备耕过程中存在困难和建议,并现场督促镇农业服务中心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茶洞镇农业服务中心立即组织了3名专业农技人员到江洲村田间地头开展了柑橘、罗汉果的种植技术指导,现场传授种子选购、化肥使用、农药配比等技术,帮助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农户们对培训效果的反响很好。茶洞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针对各村的特色农业产业,下村开展差异化的农技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镇农户的春耕生产技能。

  春耕备耕有什么问题,要从农户和土地中找答案。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监督不仅是为了发现党员干部在服务春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问题,也是为了深入了解和帮助群众解决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监督的重点,茶洞镇纪委将采取“督查+整改+回访”的监督模式,进一步摸排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宣传、农资统筹、农技指导等方面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为全镇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日前,茶洞镇纪委对全镇11个行政村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督查3轮次,走访群众40余人次,收集群众有关建议4条,发现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春耕生产问题2个。

临桂区委组织部:“三廉工作法”打造清廉组工
五通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