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黄沙瑶族乡:严督产业奖补 助农增收添活力

作者:莫承杰
来源:黄沙瑶族乡
摘要:为确保农户产业信息真实,奖补程序合规,黄沙瑶族乡纪委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今年我种植了7亩多的中药材、1.5亩茶叶,申请了产业奖补,已经拿到4000元的奖补资金,让我更加有信心发展产业,生活也更有盼头啦!”最近,临桂区黄沙瑶族乡纪委在实地核查翻水村脱贫户李春斌的产业奖补资金时,李春斌开心地说道。

图为 乡纪委书记实地查看脱贫户种植的中药材

       为确保农户产业信息真实,奖补程序合规,黄沙瑶族乡纪委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乡纪委紧盯奖补申请、初核、公示、验收全过程,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走访了解、实地查访等方式,监督政策落实情况,查找问题风险点,严肃查处在奖补项目、数量不达标、公示等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及作风漂浮等问题,杜绝产业奖补过程中“微腐败”滋生,确保产业奖补公开、公正、透明,惠农资金精准有效落实。截至目前,黄沙瑶族乡纪委走访脱贫户、监测户共计39户,翻阅申请产业奖补资料69份,产业奖补实地核验通过61户,涉及奖补资金21.1万元。

   “党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到哪,监督就会跟进到哪!”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力度,紧盯实施环节,聚焦责任落实,保障涉农惠农政策项目资金精准到位,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家风故事:一门“三书记” 书写实干为民情怀
四塘镇:建设“清廉乡村” 赋能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