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六塘镇:“三个坚持”抓实清廉乡镇建设

作者:陆兴桃
来源:六塘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六塘镇党委结合“临桂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突出“三个坚持”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把六塘镇建成“讲政治、守纪律、作风好”的清廉乡镇。

 

  今年以来,六塘镇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临桂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突出“三个坚持”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把六塘镇建成“讲政治、守纪律、作风好”的清廉乡镇。

  坚持教育在前,打好思想“预防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通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中纪委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定期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时代楷模专题片,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并同步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活动,提高干部自我警醒能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干部;同时用好用活六塘高陂寨红色廉政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兴安、全州等地开展红色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红色廉政故事,感悟红色廉政文化思想,打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前,已开展廉政专题教育党课4次,剖析典型案例3批次8起,举办红色廉政文化观影活动2场次,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1次,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

  六塘镇全体党员干部赴全州开展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铁笼子”。制定出台《六塘镇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纪律抓好会风整治的通知》等制度方案,成立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一岗双责”,定期不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认真梳理和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要求,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实到八小时以外,形成领导、办公室、干部“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定期分析研判“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严纠“四风”树新风。截至目前,镇纪委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全程纠作风,严格监督执纪,谈话提醒5人次,有力促进了全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六塘镇召开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教育大会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作风“防火墙”。聚焦问题纠正、改进作风、对症下药,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作风建设上始终要求党员干部发挥“领头羊”作用。六塘镇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融入大局、融入中心,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监督管理,举办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提高培训班,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在基层扎根,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抓早抓小,以抓党组织建设促问题整改,转干部队伍作风,真正将全镇16个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堡垒。目前,已累计强化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9个,创新建立党建品牌2个,持续整顿后进基层党组织1个,共对3名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及时提醒鞭策,保持全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临桂区五通镇:紧盯节点 强化监督 纠“四风”过“廉节”
临桂镇召开“五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