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检察长讲党课:严守生活纪律,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

作者:李新燕
来源: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
摘要: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名为“严守生活纪律 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的廉政专题党课。

  “党的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除工作以外各个方面都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涉及个人品德、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既要在工作和学习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以身作则,严以修身、严于律己。”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名为“严守生活纪律 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的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使之升华为党的优良作风”、“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到党风政风”、“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和社会公德,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方面展开论述。授课中秦奕明检察长穿插讲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中国航天人”、“周恩来十条家规”等实例,向全院干警点明了自觉践行严以修身的道德操守,坚决遵守廉洁奉公的为政准则,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耍特权,时刻铭记严守生活纪律的极端重要性。

  党课结束后,全院干警观看了《漫说党纪 廉政微课——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短视频。

  “纪律,既是底线,也是红线,还是带电的高压线,身为检察人员要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课后,该院一名检察干警如是说。

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南边山镇:“三课堂”为党员教育“提鲜增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