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统计局组织学习违规饮酒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谢嬿羽
来源:临桂区统计局
摘要:通过本次学习,临桂区统计局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违规饮酒的严重性,将“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肇事逃逸难逃法网”这一警示语句牢记心中。

    2022年2月9日,临桂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就《关于党员干部酒后驾车问题的通报》材料进行了研讨学习,会上,统计局局长李志华同志带领全体员工认真领会材料内涵,明晰了四起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及违规聚餐饮酒的危害,并呼吁全体员工遵规守纪,不忘初心,相互监督,共建良好团队作风。

    会中,参会统计工作人员们对通报材料进行认真研读,统计局负责人、各党员干部及统计局所有同事也相继对此类事件发表看法,交换意见,并结合统计工作特点作出如下几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遵纪守法的带头者、公序良俗的示范者,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作用,捍卫法律尊严。党组织成员及领导干部需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预防队伍组织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杜绝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其次,各党员领导干部应主动负任担责,持续做好监督观察、做队伍清正廉洁的排头兵、保卫者。

       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组织纪律。团队组织成员要不断将规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行内行为规范,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党员领导干部应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团队的廉洁建设,严肃执行监督问责的纪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身体力行。

       完善长效机制、强化警示学习。团队组织成员应以学习为基石、以警示教育为驱动,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使每个人能够清楚认识违规腐败的后患,团队成员之间应养成共同监督、相互警醒的组织氛围,在分析个别问题时,要抓住普遍性的问题,狠抓执行,杜绝侥幸心理,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通过本次学习,临桂区统计局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违规饮酒的严重性,将“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肇事逃逸难逃法网”这一警示语句牢记心中。日后,相信全体成员会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从心理上拒绝违规违纪,从根本上推动良好作风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文政一行到会仙镇调研指导工作
两江镇纪委:战斗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