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民政局开展养老及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临桂区民政局
摘要: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临桂区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养老及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临桂区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养老及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养老及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论述的具体抓手。充分调动全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以赴开展好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这次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按照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广大民政干部政治觉悟、工作作风的重大考验。临桂区民政局组织专门力量,分成多个排查小组,开展民政系统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工作大排查”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加强督导检查。成立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有关人员参加的督导组,围绕养老机构是否有欺老虐老不法行为、是否违规销售保健品、是否存在非法集资行为及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高龄老人补贴管理发放不规范问进行定期检查。

到养老机构督导检查

与养老机构老人交谈了解是否有欺老虐老、违规销售保健品及非法集资行为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农业农村局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临桂区民政局 以过硬作风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