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统计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

作者:谢嬿羽
来源:临桂区统计局
摘要:通过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统计局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双节将至,为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12月23日上午在局会议室召开元旦、春节,“双节”前廉政提醒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开始前,李志华书记主持学习了2021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方面的部分讲话内容。

    随后,李志华书记表示,节日期间是违法违纪问题的高发期,各股室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树牢宗旨意识,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工作。节前要围绕用电、用水、消防、空调等重点部位,在办公区集中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节日期间每位干部职工要把平安放在首位,把文明植于心中。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做文明人,过文明节,摒弃不良陋习,严禁赌博、酗酒、闹事、酒驾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是一句宣传语,更是一种责任与义务,官方公布的醉驾肇事、饮酒肇事造成的惨案,我们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关注时事新闻,引用发生在身边活生生例子,警示自己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一名知敬畏,明底线的共产党员。参加会议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如果开车出去聚餐,一定会提前叫好代驾,做到喝酒不开车,做好自身监督。

    通过定期开展节前廉政提醒,严明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统计局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临桂区财政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暖人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