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法院:多措并举肃清流毒 净化法院政治生态

作者:陆露
来源:临桂区人民法院
摘要:近期,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肃清流毒影响专项整治,充分利用蒙某某、李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多措并举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净化法院政治生态,筑牢政治忠诚,近期,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肃清流毒影响专项整治,充分利用蒙某某、李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多措并举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

党组专题会议

9月26日,临桂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等,传达布置“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相关工作。

警示教育

10月15日,临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肃清流毒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蒙某某、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李某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的通报,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让干警深刻认识肃清流毒影响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增强政治自觉。

专题会议

大学习大讨论

10月15日,临桂法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蒙某某、李某为反面典型,就如何牢牢守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组织党员围绕“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10月22日,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针对蒙某某、李某违纪违法行为,围绕党的“六大纪律”检视个人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防火墙”。

民主生活会

11月11日,临桂法院召开“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围绕蒙某某、李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主动认领责任、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查摆、检视个人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下一步,临桂法院将组织干警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总结,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肃清流毒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补精神之钙 筑信仰之基 ——临桂区文联在“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活动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讲
临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公车管理专项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