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从微处着手,消除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于萌芽 ——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专项治理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临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摘要: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防治腐败与行业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2021年11月9日、10日,区住建局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走访建昌、方硕建设公司和彰泰、花样年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专项调研。

  “施工许可证你们多久能办完?”“程序复杂吗?”“办理过程中顺不顺畅?”走访过程中,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荣凌志向企业方相关负责人关切地问到。在收到企业方正面的回复后,他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公司作为工程建设业主方、承办方,涉及金额数量较大、项审批程序较多,存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风险较大,不仅要注重企业反腐败的自我治理,还要积极行使监督权利,对住建系统存在的腐败问题、工作作风问题向相关纪检部门及时提供线索,在房地产和建筑市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副局长秦机灵及区社会保障住房发展中心副主任罗华明向受访企业详细了解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对区住建局未来工作的意见建议。受访企业表示,我区住建系统作风扎实、行事清廉、敢于担当,在当下疫情困难时期对企业提供了诸多帮助,希望未来能在业务层面与企业作更多的探讨互动,常态化收集诸如房地产协会等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以促成共同发展。罗华明主任表示,将认真采纳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的优质意见建议,他强调,希望企业能结合扫黑除恶、禁毒、个人极端案风险防范工作,共同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最后,秦机灵副局长指出,开展此次专项治理旨在从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倒查自身系统内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压缩权力在工程建设领域设租寻租的空间。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与企业一起,推动完善相关反腐制度体系,完善发现问题、揭露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形成整治合力。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长荣凌志、区住建局副局长秦机灵前往花样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调研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开展“知家情共筑清廉家风”廉政家访活动
临桂镇:从严执纪监督,拉紧纪律作风红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