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多点发力 打好违规饮酒自查自纠战

作者:罗倩倩
来源:临桂检察院
摘要: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多点发力 打好违规饮酒自查自纠战

    为深化检察队伍作风建设,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正风肃纪,近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违规饮酒自查自纠及整治方案研究部署会,力求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开展违规饮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图为临桂检察院召开党组研究部署会)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统一思想认识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领学《中共桂林市临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整治违规饮酒问题的通知》、自治区纪委《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的“六个严禁”、《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的“七个严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行为的通知》和临桂区纪委《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神,再次学习领会《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全州县人民检察院违规接待、饮酒问题的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切实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心存敬畏,不能对违规接待、饮酒等普通违纪问题放松警惕,防止小问题成为大问题。

    

                                   (图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组织签订承诺书  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该院组织填写《检察人员执行禁酒令自查报告表》、组织签订《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遵守严禁酒后驾车规定承诺书》《党员干部“四风”承诺书》,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释放纠“四风”一刻不松、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鼓励干警自觉向组织坦诚是否存在违规饮酒行为。

                                                (图为签订的承诺书)

    加强日常监测   防患于未然   

    该院购入酒精测试仪,在干警出车前进行酒精测试,确保在检查过程中全力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搞变通,坚决落实“禁酒令”相关规定。

                          (图为干警驾车前进行酒精测试)

    开展督查检查  检验整治成果  

   “酒风”连着作风,为从严从实检验落实效果,严厉整治干部队伍违规饮酒和斗酒酗酒行为,该院政治部以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抽查了窗口部门,未发现有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

    下一步,临桂检察院将进一步按照区委、区纪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不定时、不定期对全院干警进行突击检查,对触碰违反纪律高压线的,将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以“关键少数”改作风引领“绝大多数”树新风。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引导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彻底优化检察队伍作风。

临桂区各区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
临桂区工信和商贸局开展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