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住建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 解决腐败问题

来源:临桂区住建局
摘要: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2021年7月27日,临桂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大会。临桂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及二层机构中层以上干部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荣组长传达了区纪委《桂林市临桂区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市纪委关于全州县人民检察院违规接待、饮酒问题的通报》,强调了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整治范围及整治时间,并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摆正态度。随后,何副局长对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股室和二层机构要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做好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敏同志作了动员强调讲话。他强调,局领导班子和各中层以上干部要引以为戒,严于律己,以过硬的作风谋事、干事、成事,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专项治理工作好比人患小病,只要积极发现问题,对症下药,便可从源头解决问题,否则并入膏肓,为时晚矣。治理工作亦是如此,要从源头上解决腐败问题。二要加强排查,强化措施。要认真梳理排查,做到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由党组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干部职工绝不能利用职务便利干预、插手和指定工程项目建设,并从中谋取利益。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腐败现象发生。各分管领导,各股室、二层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责任,加强队伍管理,做好廉政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他结合以往违纪案例,通过为大家“算经济账”的形式,劝诫各位干部职工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临桂应急局:力戒形式主义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多线出击,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