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暨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娜 李新燕
来源:临桂检察院
摘要:为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结合临桂纪委、
       为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结合临桂纪委、临桂区委组织部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究整改阶段工作要求,4月29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落实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暨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奕明主持会议,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鸿广、区政法委副书记李和东、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到会指导。

  会上,秦奕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及我院教育整顿情况,同时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对习近平依法治国理政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中的引领作用认识不到位不深刻”、“从严治检,抓队伍强素质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秦奕明同志带头作个人剖析,班子成员一一提出批评意见,实事求是的查找不足和问题,开诚布公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效果,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相互批评针对性强。”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肯定会议的成效。

  区政法委李和东同志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材料扎实,自我批评求真务实、开门见山,达到了 “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加大整改力度,边整边改,把整改常态化,巩固巡视整改和教育整顿的成果。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鸿广对临桂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对照发言认识深、剖析准、力道足、方向明,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扎实有力。

  “到会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点评客观中肯,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临桂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秦奕明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


                                                                                       (图为临桂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临桂区水利局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谈心谈话 打好查纠整改阶段“预防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