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水利局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孙广
来源:临桂区水利局
摘要: 按照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临组字〔2021〕17号)部署要求,4月28

  按照《关于召开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临组字〔2021〕17号)部署要求,4月28 日下午,区水利局召开了临桂区水利局落实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临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临桂高质量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水利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发现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方向。各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最后,党组书记粟林总结会议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局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务实整改,深入整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整改,条条有落实”;要定期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聚焦突出问题主动整改,紧盯重点问题 、紧盯时序进度,紧盯质量效果,强化分工协作,凝聚整改落实工作合力,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要立足长远长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对于发现的新问题,我们将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建立问题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边整边犯、反弹回潮等现象发生,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该局主要领导表示。

图为会议现场
区领导到茶洞镇开展牧草种植项目调研
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暨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