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江镇纪委:深入督查 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作者:黄霜轶
来源:两江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两江镇纪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深入各村督查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情况,为共同打造宜居美丽家园保驾护航。

  “按照2021年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方案,截止日前是否召开村民代表会进行宣传发动,什么时候召开的?”

  “2019年人饮工程项目,至今是否投入使用?”

  “2020年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是否按时间节点开竣工?危改户是否足额拿到补助资金?”两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家钟在自然村督查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问到。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两江镇党委多次召开研讨会,进行工作部署。两江镇纪委为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各村督查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情况,为共同打造宜居美丽家园保驾护航。

  该镇强化对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作风的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上级决策与部署落细落实。该镇纪委书记带队入村督查,每到一处都及时了解和掌握危房改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针对各村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与村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沟通,现场“把脉”,提出解决方案。

  据悉,自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纪委入村实地监督检查8次,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4个,未收到相关举报问题线索和群众来信来访。

  “下一步,镇纪委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对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严查“小微腐败”,严管“小微权力”,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该镇纪委书记表示。

该镇纪委书记为群众解疑答惑
临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两江镇:凝聚群众力量 共助家园焕新貌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