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作者:陆露
来源:临桂区人民法院
摘要:廉政教育报告会现场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为法院干警上党课3月19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

廉政教育报告会现场

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为法院干警上党课
        3月19日,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腾为全院干警上党课,会议由政治部主任吕建明主持。

       会上,黄龙腾以“怎样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应该怎么做?”“纪委监委和巡察部门的政治巡察监督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三个问题为线索,进行了《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党课的授课与分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和主体责任的内涵,主体责任包括的范围和要义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内容,同时通过选学主体责任问责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思想信念是拒腐防变的根本,一旦失去就会迷失方向,党员干部不但要注意提高日常的工作业务水平,更要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求全体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将廉政文化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遵守法纪、严格用权的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最后,吕建明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
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党风廉政风险点 精准制定防范措施
两江镇纪委:深入督查 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