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党风廉政风险点 精准制定防范措施

作者:白桂锋
来源: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摘要: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党风廉政风险隐患精准制定防控措施  近日,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局范围内排查党风廉政风险隐患,梳

  今年以来,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排查党风廉政风险点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首战,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该局突出思想引领,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列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绩效考核内容,把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全局19个股室主动作为,分别围绕行政执法、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检验检测、审评认证、管人管财、基本建设等事项,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全面查找了各岗位、各环节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到岗的要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同时,该局还将结合各股室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落实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督查考核评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预警工作,及时化解廉政风险,对顶风违纪和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该局已梳理潜在廉政风险点71个,明确防范措施42条。

五通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临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