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中庸镇:严抓村“两委”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王丽
来源:中庸镇纪委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干部作风建设,打造负责任、敢担当、能干事的村两委班子,中庸镇党委通过严抓教育、严抓管理、严抓监督三方面,来
       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干部作风建设,打造负责任、敢担当、能干事的村“两委”班子,中庸镇党委通过严抓教育、严抓管理、严抓监督三方面,来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提高履职能力。

  严抓教育,思想防线做到位。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手,镇党委围绕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增强干部勤政廉政意识,要求各村委经常性、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干部心系群众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镇纪委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走访村委查看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开展积极学习的村委,通报未完成学习的村委。

  严抓管理,制度防线做到位。制定村委工作职责、工作考勤制度、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每日考勤制、请销假逐级审批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效能建设制度,避免村干部产生侥幸心理。

  严抓监督,执纪防线做到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督促干部强化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抓作风建设要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加强执纪问责,严抓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办事拖拉,效率不高,吃拿卡要等问题,坚决用制度约束干部行为,坚持抓早抓小,对干部身上的缺点和不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今年以来镇纪委多次督查村委干部在岗情况,接待群众情况,未发现问题。

      
                                                        图为中庸镇纪委检查干部在岗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中庸镇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自查自纠
临桂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节前廉政教育,让 清明更“清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