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中庸镇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自查自纠

作者:唐敏勤 王丽
来源:中庸镇党委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规范公务活动中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领导指示精神,我镇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规范公务活动中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部署要求和市委领导指示精神,我镇积极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自查自纠整治活动”,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我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自查自纠整治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各站所、村委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从思想根源上正本固元,在重点难点上猛药除苛,在责任落实上动真碰硬,在源头治理上防患未然,必须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综合施策,必须始终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方能把形式主义这个顽疾彻底根治。
      全面自查梳理,切实问题导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立谁整治”原则,由专人全面梳理正在运营的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并进行全部自查。对存在的僵尸群、交叉群、功能重复工作群等问题进行列清单整治,我镇此次清理出交叉群、重复群2个。
     积极开展整治,力戒形式主义。中庸镇对辖区内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进行规范清理,针对微信交叉群、重复群等问题进行从数量上进行精简,整合清理、规范管理,纠正重‘痕’不重‘绩’、重‘迹’不留‘心’等问题,严防‘纸上谈兵’‘微来微往’和用键对键代替面对面。及时撤销已经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规范建群行为,通过整合清理,有效减轻干部职工的网络负担。要从工作实际出发,用好群众来信来访和信访举报等平台,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监督作用,不断拓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举报受理渠道。
     规范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为规范我镇“指尖办公”,我镇将持续加强对各站所、村委微信群、QQ群的建设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立行立改,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保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的强力监督,确保“基础减负”取得实效。另一方面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联系人民群众,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脚踏实地、竭尽所能为广大基层群众服务。
 
       
两江镇:开展作风建设检查
中庸镇:严抓村“两委”干部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