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边山镇:召开新一届村委干部岗前集中廉政谈话会,打造廉洁奉公队伍

作者:文竹
来源:南边山镇纪委
摘要: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帮助新任村委干部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近日,南边山镇召开了新一届村委干部岗前集中廉政谈话会

集体约谈现场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帮助新任村委干部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近日,南边山镇召开了新一届村委干部岗前集中廉政谈话会。镇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镇直各站所长参加会议。

  在会上,镇纪委书记蒋玉辉向新一届的村两委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讲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村委干部要加强党纪法规和警示廉政案例的学习,做到用制度约束行为,坚守廉洁纪律,严于律己;二是要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严禁用公权谋私利;三是要时刻接受监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等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坚守干事创业的“底线”和“高压线”;四是要防腐蚀,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松华就廉政纪律做了专门指示,要求新任村两委干部能够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在新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会后,各村委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政谈话,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是一次及时的提醒。镇党委提前给大家打了“预防针”,念了“紧箍咒”,为自己下一步正式履职开启村干工作定好“航向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时刻保持红线意识,遵章守纪,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村干部。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春节前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
南边山镇强化节后监督,督促干部收心归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