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春节前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

作者:张娜
来源:临桂检察院
摘要: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意识,2021年2月9日,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意识,2021年2月9日,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秦奕明检察长宣读了临桂纪委转发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强调在春节期间,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等;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

   会议同时对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和做好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保障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部署和上级院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春节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防护意识。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串门,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安全,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二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始终绷紧防腐之弦。从刚刚通报的五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履职尽责、崇廉拒腐,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是做好节日值班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运转。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保持通讯通畅,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

                                                      

                                                         会议现场

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保障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部署和上级院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春节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防护意识。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不串门,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安全,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2

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始终绷紧防腐之弦。从刚刚通报的五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进一步绷紧纪律之弦,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履职尽责、崇廉拒腐,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3

做好节日值班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运转。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保持通讯通畅,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

临桂区人大召开春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
南边山镇:召开新一届村委干部岗前集中廉政谈话会,打造廉洁奉公队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