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人大召开春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

作者:文婷
来源: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摘要: 春节将至,临桂区人大紧盯重要节点,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纪律作风要求。2月10日,临桂区人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春节前廉政
       春节将至,临桂区人大紧盯重要节点,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纪律作风要求。2月10日,临桂区人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春节前廉政集体约谈会议,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和谐、文明、欢乐、清廉的节日气氛。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临桂区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临桂区加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在集体约谈中指出,春节是人情来往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更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作风的考验期。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蔚然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最终受到了严重的党纪政纪处理,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自觉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不碰“红线”、不触及“底线”,始终做到清清白白为人、干干净净做事。
       易立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严禁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宴请、收受礼品、公车私用等行为,守住欲望关、守住爱好关、守住亲情关、守住社交关,管住自己的“心”、自己的“手”、自己的“腿”、自己的“嘴”、自己的“人”, 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做好防疫工作。要强化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和防范意识,带头宣传、践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规定。要严格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如遇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妥善应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秦春成出席指导临桂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春节前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