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两江镇召开了2021年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履职培训会

作者:李伊倩
来源:两江镇党委
摘要:2月4日上午,两江镇召开了2021年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履职培训会,镇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新一届村(居)“两委”定工干部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2月4日上午,两江镇召开了2021年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履职培训会,镇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新一届村(居)“两委”定工干部约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黄芳辉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黄芳辉与全体参会村干部一同学习了《临桂区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并就如何提高新一届村干部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转变”的工作要求。一是由“硬性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村干部要保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在工作实践中学的精神状态,熟练掌握各项政策法规,学懂弄通老百姓日常需要我们做的工作,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群众。二是由“部门满意”向“群众满意”转变。村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实施者,是群众的服务员更需要加强"四个意识",要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下功夫转变服务理念,通过暖心服务,逐渐打造“服务型”党群服务中心。三是由“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作为新一届村干要坚持民主决策,发扬“村民自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工作重心,大事要事要及时召开村(居)“两委”班子会进行商议,与群众达成共识获得群众支持。四是由“集市零销”向“电商包销”转变。村干部要善于挖掘村中致富能手带动村中休闲农家乐、“互联网+”、农产品加工业等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全力推动我镇产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使村民挺起腰杆子、赚满钱袋子。

  培训班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一楼政府大门口进行合照留念。培训村干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从村干部的实际需要出发,解决了新上任村干部要“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提升了他们依法治村、依规做事、民主决策和廉洁从政的能力。下一步,将团结新一届班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积极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着力培养发展型、创业型的村(居)“两委”班子。

宛田瑶族乡给新任村“两委”干部 上廉政党课
秦春成出席指导临桂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