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六塘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刘海英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2023年7月5日,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六塘镇党委及所辖16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23年7月5日,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六塘镇党委及所辖16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红艳代表巡察组向六塘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姚德元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六塘镇党委书记杨湘桂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区委第三巡察组李红艳指出,六塘镇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能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进“桂冠先锋+”党建引领工作,岚岩村成为自治区级乡村振兴和风貌提升示范点。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生态文明建设不够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方面还有一定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偏松偏软;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党建工作发展不均衡;干部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干部工作激情和担当精神有所松懈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临桂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处理。

  李红艳提出,六塘镇党委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和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不断推动清廉临桂工作走深走实。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规范财经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业务和党建双融合、双促进,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坚持村级党建和镇直机关党建同抓共建。同时,要坚持不懈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姚德元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六塘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统筹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把巡察整改与本乡镇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正视问题、深刻反思,通过不折不扣、一项不漏抓好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湘桂表示,六塘镇党委将实事求是,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反馈问题清单,虚心接受,全面认领,严格对照、认真反思、改正到位。将即知即改,深化细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明确整改内容、要求、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抓好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落实镇、村两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杜绝问题重复发生。将融会贯通,凝心聚力,不断推进工作再上台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有效遏制和坚决惩治腐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六塘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为加快打造农文旅商融合发展的秀美六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充满干事创业激情的人才队伍。坚定不移认真履行“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迅速开展整改行动并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问效,确保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后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没有建立起长效机制不放过,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六塘镇领导班子成员、16个村(居)委党(总)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六塘镇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会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宛田瑶族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