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三巡察组向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6月14日,第三巡察组向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盛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6月14日,第三巡察组向临盛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盛公司)反馈巡察情况。李红艳同志代表巡察组向临盛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万慧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廖朝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5日至5月31日,对临盛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区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重点关注坚持国有企业的领导、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企业廉洁风险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三类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等形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李红艳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临盛公司领导班子和职工围绕产业引进和升级、城市公共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开展了项目策划、经营和融资等一系列工作,目前盘活了市政道路和兴临公司名下各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完成融资1.14亿元,正在实施“桂林市临桂区基础设施及智慧停车项目(一期)”,为临桂区经济发展、优化和提供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做出了贡献。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仍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履行主体责任有缺失;党建工作不紧不实,党内生活不够严肃等。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红艳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导向,坚持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临盛公司要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积极探索国有资本运营方式方法;要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履行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能职责,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国有企业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形势,积极对重大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要规范执行财务制度,规避廉政风险;要将建章立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防范经营风险、促进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企业发展上新台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加强党建各项业务工作学习;理顺党组织与其他管理主体之间的关系,确保党支部在经营决策过程中更好地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同时,提高公司规范化管理水平,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并强化监督执行,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王万慧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用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通过细化整改任务、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情况,推动全面整改到位。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促进改革发展,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改革创新、加快发展。

  廖朝辉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做到以点带面、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并开展相关问题的自查自纠,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进一步提高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临盛公司党建水平和改革发展更上新台阶。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骆安业、苏德庆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临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第三巡察组向临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暨区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