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
摘要: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红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临桂区水利局党组书记粟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骆安业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临桂区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出席会议,临桂区水利局机关人员和水管所负责人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李红艳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治巡视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李红艳强调,本轮巡察,巡察组将按照全区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区水利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 “三个聚焦”方面的情况。区水利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李红艳指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三届区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区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

  李红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监督,不是普通业务检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的是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的是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的是全面从严治党。区水利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

  粟林表示,这次区委巡察组来我局进行巡察,既是对区水利局党组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我们水利工作的再支持和再促进。临桂区水利局将坚持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区水利局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配合巡察工作与推进水利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奋力推动临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临桂区水利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邮政信箱:桂林市临桂区巡察信箱3号;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376331731,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2:00,15:00—18:00。此外,巡察组还在临桂区大江水电管理所、临桂区两江水电管理所、临桂区义江水电管理所等位置设置巡察意见箱,由巡察组直接管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六项纪律”的举报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处理。

临桂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临桂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临桂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