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整改办调研指导组到临桂区调研指导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 临桂区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4月20日下午,自治区整改办吴荣处长率队到临桂区调研指导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临桂区整改落实情况。

  2021年4月20日下午,自治区整改办吴荣处长率队到临桂区调研指导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临桂区整改落实情况。桂林市纪委李伟中副书记、市卫健委唐建林四级调研员,临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波,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临桂区副区长韦崇广等领导陪同调研。

  自治区整改办调研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临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拟选址现场,实地查看选址情况,现场听取了临桂区对新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进情况汇报,自治区整改办领导要求临桂区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快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尽快确定选址,加快办理建设审批手续,争取早日开工,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随后,自治区整改办调研指导组一行来到临桂区纪委6楼会议室,召开临桂区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临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汇报了临桂区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临桂区委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落实,成立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临桂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区长担任副组长,区委其他常委同志担任成员,统筹抓好全区整改工作。从区直单位抽调6名业务骨干到区委整改办集中办公,负责巡视整改联系指导、材料收集、档案归档等工作,挂图作战,不见成效不收兵,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迅速进行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临桂区委常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反馈问题,逐条认真研究,结合临桂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通过责任传导,把各乡镇、各单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整改督导,确保取得实效。临桂区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表”抓好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成立3 个督导组,分别于2021年3月15日-18日、3月24日-25日、4月7日-8日,对11个乡镇及区委办、区政府办等16个牵头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了两次专项督导,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传导整改压力。

  吴荣处长对临桂区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临桂区整改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临桂区要严格对照销号标准,对重点问题全面排查,及时查缺补漏,逐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精准发力,确保每条措施在集中整改阶段都能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央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有明确回应,切实提高整改工作质量。

  最后,自治区整改办调研指导组一行,参观了临桂区廉政文化展览馆。

临桂区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反馈 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临桂区委第二巡察组 向区兴临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