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办(接待办)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办公室
来源: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办公室
摘要: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4月24日至7月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办(接待办)进行了巡察,2020年10月26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委办(接待办)反馈了巡察意见。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4月24日至7月2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办(接待办)进行了巡察,2020年10月26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委办(接待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政治建设意识不够强,履行职责使命有差距

  1.关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系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不够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2020年11月3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8”讲话精神;2020年11月5日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重要论述;2020年11月20日召开班子会对党的督促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二是由综合股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年度学习计划,并提交班子会研究确定。制定班子年度学习计划时,将学习方式列入,领学和研讨相结合。三是2020年11月24日召开班子会学习研究我区扶贫工作当前重要工作,分析我办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制定推动扶贫工作的方案。2020年11月5日组织班子到挂点村委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梳理我办扶贫工作存在的薄弱点,制定整改措施。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2.关于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不够整改落实情况:

  1.积极向编委争取编制数和领导职数,定人专职从事国安和政策法规工作。2.2020年11月3日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新组建股室工作的开展。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3.关于对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服务”工作水平有落差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2020年11月20日召开班子会将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党建工作纳入班子会议题。二是围绕区委领导关注的领域,确定两个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领导决策,并建立长效调研机制,充分发挥以文辅政、服务决策职能。三是2020年8月份举办办公室系统培训班,提高全区党办系统工作能力。深入各乡镇区直各单位指导,面对面的指导办公室人员如何开展工作。制定保密检查工作方案,对全区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对发现有问题的单位,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绩效考评规定扣单位绩效分。建立档案室,由专人负责管理办公室档案。建立办公室人员调动,相关档案移交制度。建立信息沟通平台,畅通信息上报渠道。举办信息工作座谈会,加强信息员的交流沟通。制定轮训计划,将各单位的信息员纳入轮训计划名单,提高全区信息员工作能力。四是完善来信来访制度,编印来信来访登记表,规范来信来访登记。完善来信来访制度,编印来信来访登记表,规范来信来访登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切为人民等理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讲党课,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4.关于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在班子会、支委上专题部署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民主生活会会议内容和个人剖析材料、述职述廉报告。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11月20日召开班子会、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召开班子会研究讨论我办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清单。针对廉政风险点清单制定防范措施,用制度约束管理干部。三是党小组召开会议,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2.关于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主要领导开展集体约谈,提高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态度。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约谈。三是完善办公室请假销假制度,及时完善销假登记。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3. 关于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

  深入开展监督工作,加强与办公室的日常沟通,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

  1.关于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向先进单位学习,规范操作;完善会议记录内容 。二是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要达到召开人员才进行,要求每个党员进行评议。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2. 关于对机关党建工作不实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每个季度安排一次班子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党建促扶贫、创城等活动方案。二是完善我办党支部相关制度,以规范的简易红头形式印发各党小组。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党建材料的整理,工作总结提交支委会审议通过。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四)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1.关于对落实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临桂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全面核实整改任务,统一各材料的相关数据。二是召开班子会研究讨论反馈问题清单,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整改方案。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2.关于对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广西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广西反馈问题;2.对标对表认领问题整改任务。二是梳理由区委办牵头整改的反馈问题,从区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综合协调专责小组角度制定整改方案。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73-5592325;电子邮件lgqwb2006@163.com。

                                                                                                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中央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