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我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韦优愿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10月11日,临桂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石玉琳,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长王金宇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到会指导。

  10月11日,临桂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石玉琳,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长王金宇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到会指导。

  会议宣读2020年度巡察工作先进个人通报表彰,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和分工决定。

  石玉琳指出,临桂自2017年3月启动巡察工作以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向纵深发展,先后共开展了十轮巡察,同时,还开展了两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巡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实现临桂“两个建成”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石玉琳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政治意义。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石玉琳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高效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巡察过程中发现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反映多少问题。尤其要透过具体的业务问题,从政治层面深挖背后的原因,防止发现的问题浅表化、同质化。广大巡察干部要敢于较真碰硬,摒弃“怕得罪人”的思想,严格按照各项规定,认真给被巡察单位做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要狠抓整改落实,把责任压给党组织特别是书记,一件一件抓,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党组织书记是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用整改实效体现“两个维护”。对于那些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到位、走过场的,该问责要严肃问责。要严肃作风纪律,作为巡察干部,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巡察组要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办事,严格遵守“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两条底线”; 巡察组组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组员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共同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巡察。把握好“联” 的要求,同时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做好服务和服从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把准政策界限,科学统筹推进工作。

  石玉琳强调,要自觉接受自治区指导督导,当前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配合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对我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我们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把指导督导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升的难得机会,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
临桂区强化巡察监督力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