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临桂区:发挥巡察监督职能 高效推进整改落实

作者:李艳 陆兴桃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在进驻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的半个月以来,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宏谋大道路段道路多处坑洼下沉,尤其一到雨天积水难排,车辆开过水花飞溅,非常影响出行,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修好道路平整。”在临桂区第四巡察组进驻城市管理监督局的第一天,热心群众张阿姨急切地向巡察组反馈问题。

  据了解,在临桂区第四巡察组刚进驻的当天即有群众反映宏谋大道路段道路问题,巡察组展开调查发现2019年至2021年间,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开挖宏谋大道及滨江路实施供热管网埋设工程,该开挖区域虽已基本完成沟槽回填,但由于回填沟槽时用料不规范,导致部分路段压实度不达标,造成回填道路路面沉降,出现多处坑洼和破损问题,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期间,区城管局依法依规先后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该公司却一直未能彻底整改到位。

  在临桂区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后,立即组织召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见面会,释放“不是巡察完了就万事大吉”的强烈信号,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进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宏谋大道供热管网埋设后,造成道路坑洼、行驶不便,群众反映强烈,你们作为市政道路管护部门,要扛起责任来,请再次要求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对该路段进行整改,做好道路恢复工作。”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桂庆在区城市管理监督局巡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见面会上说到。同时,区城管局负责人当场表示对于宏谋大道的道路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公司在半个月时限内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做好道路恢复。

  在进驻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的半个月以来,临桂区委第四巡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区城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责任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件件有着落,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经过多方的协调,宏谋大道已完成所有坑洼路段铺设整改,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现在道路变平整了,路况也变好了,堵车的现象也少了,我以前去上班要花一个多小时,现在40分钟就可以到单位了,极大地节约了在路上的时间,这样的路走得既安全又舒心啊!”市民赵女士开心地说道。

第一页
五届桂林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完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