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李惠宁 潘庭鑫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庆祝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学党史、强信念、筑初心、践使命。
 

  学习清单加强指导性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积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学习目标,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制定了《桂林市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计划表》,明确了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方式和目的,为我支部党员学习党史提供理论指导。我支部党员坚持以自学、领学、集体讨论、经验交流、观看红色影片等方式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真学真懂、学用相长,并结合工作实践深化理论学习成果。自学习活动开展以来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党员干部严格依照教育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所有学习活动都按照计划顺利开展,学习进度已完成60%以上。

 

  红色教育筑牢党员思想

 

  4月30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重温红军战士视死如归血染湘江的艰苦历程。6月4日,支部又带领全体党员到龙胜县马堤乡开展“重走长征路,再启新征程“ 红军长征路线体验活动,亲自体验长征路上的困难和艰辛,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在5月20日当天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创新形式、结合时代,发出了在朋友圈组织开展“5.20以我初心,向党表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把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祝福用发朋友圈的形式进行表达,把“庆祝党的历史百年活动”传递给身边的朋友、同事们,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此外,支部还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活动,结合为民办事践行党史学习,将学习效果落到实处。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以多种创新的方式,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永续发展。

 

  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

  图为党员们在党旗的指引下,重走长征路,再起新征程!

  专题党课增强党员党性

 

  为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支部书记李德喜同志以“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上,李德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历次重要会议内容和意义,结合时代背景、召开情况、标志性事件等,对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释,梳理出了一条清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生动讲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聆听了党课,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正确,更加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也勉励着全体巡察干部投身本职工作,汲取革命力量,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5月21日党支部书记同志在上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汲取丰富营养 担当履职尽责
临桂区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