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提升巡察工作战斗力

作者:刘海英 李惠宁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临桂区直属机关工委的批复要求,近日,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党支部第一届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临桂区直属机关工委的批复要求,近日,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党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会议按照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巡察机构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采取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5名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李德喜同志为支部书记,李桂庆同志为支部副书记,并对各支部委员进行了明确分工及职责安排。

  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李德喜同志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言,表示一定会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按要求做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组建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队伍,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临挂区委巡察机构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五个坚持”“三个聚焦”总要求,对11个乡镇、69个区直部门和171个村(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有序推进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我区巡察机构党建工作体系的形成,将为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临桂区委巡察机构党支部选举会议现场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巡视整改丨扭住巡视工作“生命线”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