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两江镇召开2023年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

作者:黄霜轶
来源:两江镇纪委
摘要:1月20日上午,两江镇召开2023年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

  

       “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两个责任”,以上率下,严于律己。”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们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引以为鉴。”

  “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及紧急情况的发生。”

  1月20日上午,两江镇召开2023年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全体政府党员干部、村支书参加。会上,纪委书记白家钟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临桂区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接着通报了近期节前“四风”检查情况。镇纪委通过对政府公务用车的使用情况和辖区内部分餐饮场所的消费菜单付款记录等方式的检查,督促相关单位注意规范用车,深入查找违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舌尖上的浪费”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最后对27个村(居)委支书进行了集体约谈,强调春节期间廉洁问题和值班纪律,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

  “白书记的约谈很及时,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作为村支书我将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这次会议我深刻感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对纠正节日期间纪律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回到村委我将立即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让风清气正成新年‘标配’。”

  会后,不少村支书深有感触,表示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的一年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据了解,两江镇纪委把开展节前警示教育与集体约谈相结合作为强化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腐的重要抓手。2022年以来,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7场次,集体约谈5场次,教育党员干部200余人,不断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清廉临桂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临桂区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驻临桂公安纪检监察组:春节我在岗,监督在一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