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兴临城投公司:聚焦招聘 严把人才入口关

作者:王秀良
来源:临桂区兴临城投公司
摘要:临桂区兴临城投公司纪检监察室在公司党支部和临桂区纪委监委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对公司人才招聘进行严格监督,做好人才选聘“质检员”。

  人才是保障企业健康和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为保障招录公平公正,防止和纠正员工招聘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切实为企业挑选出优秀人才,临桂区兴临城投公司纪检监察室在公司党支部和临桂区纪委监委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对公司人才招聘进行严格监督,做好人才选聘“质检员”。

  在人才招聘工作中,公司纪检监察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从发布招聘公告、简历筛选、面试选拔、试用录用公示等多环节严把人才入口关;在面试前,公司纪检监察室针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设置条件进行了详细复核;在面试环节,公司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监督,重点监督招聘流程与面试现场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关注面试人员真实表现与岗位需求匹配程度等,防止出现打“人情分”的情况;在试用转正环节,公司纪检监察室深入用人部门,通过谈心谈话,关注新员工工作表现,了解真实试用情况。

  临桂区兴临城投公司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全方位嵌入招聘各环节开展监督,紧盯招聘关键环节,前置预防“人情入职”“关系入职”等现象发生,切实做到从严把关,护航人才选聘工作,确保为企业输送合格的、适合公司发展的“新鲜血液”。

  梧高凤必至,兴临城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梁楗林表示:“人才是保障国企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保证招录各个环节公平公正,企业发展才有保障。公司党支部将继续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有力有效监督,进一步规范企业人才选拔任用制度。同时加强对新员工和拟晋升提拨对象开展廉政教育,引导新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为助推清廉企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做强做优做大公司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区纪委监委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公司纪检委员监督招聘面试

临桂区检察院:完善“一案一监督”机制促廉洁办案
临桂区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系统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