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领导到茶洞镇开展牧草种植项目调研

作者:王宸瑜
来源:茶洞镇纪委
摘要:茶洞镇定安堡村牧草种植项目,是近年来茶洞镇立足区位优势发展的特色农业项目之一。
  茶洞镇定安堡村牧草种植项目,是近年来茶洞镇立足区位优势发展的特色农业项目之一。4月28日上午,临桂区政协主席李先赠,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远军一行6人,在茶洞镇党委书记黄振宇、茶洞镇人大主席李宗敏等人的陪同下,来到茶洞镇定安堡村牧草示范基地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定安堡村牧草示范基地,一株株牧草绿意盎然,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散发着嫩绿的光泽。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牧草品种、种植环境和目前种养情况。“定安堡村的牧草示范基地,原本是一片咸水田,已经撂荒多年。2021年,茶洞镇计划在定安堡村种植250亩“金牧粮草,为打造茶洞镇美丽田园作出试点突破。”黄振宇介绍道。在听完介绍后,郑远军强调,茶洞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定安堡村实际打造牧草示范基地,明确种植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强化技术人员管理,要以发展牧草等特色产业助推茶洞镇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金牧粮草”,具有生长快,分蘖多,再生能力强,产量高、抗逆性强,适栽范围广等多种生产优点,可用直接饲喂各种畜禽或用作配合饲料添加物,以及防洪固提等其他用途。“金牧粮草”收成后,预计每亩产量约40—60吨,亩产值约1.2万元,牧草一次性栽种可复割20—40年。截至4月底,定安堡村牧草示范基地已种植80余亩“金牧粮草”,现已为定安村及周围村民提供流动就业岗位150余个,带动低收入村民实现增收。

  下一步,茶洞镇定安堡村牧草示范基地计划按照党支部带动、多元合作、农户参与的发展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将牧草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有效结合,为茶洞镇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带来新的绿色希望。


区领导现场查看牧草生长情况


绿油油的牧草

南边镇召开典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
临桂区水利局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