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边山镇纪委多措并举助力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作者:文竹
来源:南边山镇纪委
摘要:  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南边山镇纪委紧盯选风选纪,全方位护航村两委换届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换届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落到
  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南边山镇纪委紧盯选风选纪,全方位护航村“两委”换届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换届工作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图为镇纪委书记蒋玉辉带队到东山村委监督换届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近年来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报曝光,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的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村务公开栏、南边山水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等新型和传统载体,重申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的纪律规定,严明换届纪律,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

  严格执纪监督,切实把好换届“门槛关”。紧盯换届选举信访问题处置和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对收到的涉及村委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优先受理,严格办信时限,做到接待信访快、调查处理快、报告情况快和反馈信息快,并将核实结果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同时,有针对性地深入村里了解收集群众对换届风气的评价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反映,及时疏理、排查问题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对于永平、东山、靖远等村委出现的不利于换届的倾向性、苗头性的线索进行核实,并将核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反映人,取得其理解和认可,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从严执纪问责。镇纪委挺纪在前、关口前移,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现场监督、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镇13个村委执行换届纪律、换届风气情况开展了全覆盖督查。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下一步,南边山镇纪委将继续紧盯村“两委”换届风气督查,确保换届“清静、安静、干净”,选出能力强、会干事、作风实、群众认可的村“两委”班子。

临桂区教育系统专项整治教师饮酒问题
临桂区文联新年伊始抓廉政,正风肃纪开好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