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陈松到乡镇纪委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摘要:近日,临桂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松对全区部分乡镇纪检监察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进行实地走访,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近期,临桂区辖区内近期频频暴雨,为确保辖区乡镇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安全,保障汛期信访举报渠道畅通,近日,临桂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松对全区部分乡镇纪委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进行实地走访,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陈松在走访中强调,各乡镇纪委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重点排查接待场所是否存在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建筑结构是否稳固,是否可能因内涝、渗透导致安全事故等,对来访接待场所的地理位置、房屋建筑、内涝风险、排水管网等进一步评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接待场所安全。

  同时,陈松针对汛期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要求各乡镇纪委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反映问题。乡镇纪委要依规依纪做好信访举报受理、转办工作,对反映在救灾、抢险、防汛、救济款物发放等工作中存在“吃拿卡要”、推诿等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优先办理,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确保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目前,临桂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自查自纠等方式完成本级及辖区内11个乡镇的所有来访接待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未发现存在风险问题。

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基层好干部丨秦善康:乡村文化守望者的坚守与传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