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

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2月12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临桂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2日在临桂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临桂区纪委委员20人,列席143人。

  区委书记石玉琳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区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三届三次全会部署,总结我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文政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坚强纪律保障助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迈上新高度》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刘宁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清廉广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房灵敏同志的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对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周家斌同志在桂林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桂林新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徐波同志的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保障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做出了具体部署。石玉琳同志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对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更新更具体的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全会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监督工作有机融入“六个统筹”,在推进“三大振兴”、“两个保护”以及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方面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助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持续关注、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刻不停歇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清廉临桂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聚焦党的二十大,增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同履行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第二,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更加坚定有力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精准监督重大战略部署要求,深入监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监督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清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促进形成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驶入快车道。

  第三,聚焦“标本兼治”,打好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更加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持续保持惩贪治腐凌厉攻势,更加有力的遏增量清存量。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做好查办案件“整篇文章”。深化清廉临桂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学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第四,聚焦“关键少数”,持续精准监督纠“四风”树新风,更加有力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增强监督实效。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从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力量贯通融合,切实形成监督合力。

  第五,聚焦“人民关切”,深化专项治理祛顽疾惠民生,更加有效激发基层监督治理效能。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纠治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第六,聚焦“体制改革”,实现监督体系规范化正规化,更加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监督活力。一体推进“体制改革”,健全优化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和派驻(派出)机构领导体制,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监督治理见效。

  第七,聚焦“政治体检”,找准实际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加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科学统筹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升巡察质效。

  第八,聚焦“队伍建设”,永葆革命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更加完美诠释打铁必须要自身硬。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政治模范机关。提升能力素质。健全年轻干部帮带制度,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强化自我革命,锤炼坚定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桂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临桂区:“绩效+廉政”打造清廉民企
临桂区:既督又战 筑牢防疫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