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严查监管不力资产流失 深化供销系统专项治理

作者:莫冰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我对不起党和组织的培养,现在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谈及自己的问题,临桂区供销联社下属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某深刻忏悔。

  “我对不起党和组织的培养,现在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谈及自己的问题,临桂区供销联社下属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某深刻忏悔。2020年,朱某收取某农资公司年度目标责任制管理费1万元,未上交区供销联社,造成国有资产流失。2021年11月,临桂区纪委监委给予朱某党内警告处分。朱某案件的办理,是临桂区持续深入推进供销联社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聚焦供销系统企业监管不力、财经制度落实不严、资产流失严重等突出问题,在供销系统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供销系统做实做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2021年,临桂区纪委监委全面排查出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55个,已督促完成整改53个,立案1件,党纪政务处分1人,“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1人。

  据悉,临桂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收集掌握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排查风险漏洞,督促推动供销系统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管理,供销系统共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1项,制发监察建议书1份,主动约谈3次,召开警示教育会2次,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1次。

图为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参加供销联社党组召开的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

  “临桂区纪检监察机关对区供销系统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台账、逐一过筛,对重要问题线索挂牌督办,确保问题一个不遗留、线索一件不遗失、处置一件不遗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驻临桂区人社局纪检组:学习典型案例 拧紧社保基金“纪律弦”
临桂区纪委监委普法责任清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