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驻临桂区人社局纪检组:学习典型案例 拧紧社保基金“纪律弦”

作者:张英华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派驻临桂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在区政务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会。

  为加强临桂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教育,从源头上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风险防线,拧紧社保基金“纪律弦”。近日,派驻临桂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在区政务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会。会议由区人社局局长廖志斌主持,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全体领导干部职工57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区人社局及社保中心要以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社保基金管理,严格落实社保基金管理各项制度,深入查找本单位存在问题,及时防范关键风险点和关键岗位风险。一是加强业务审核,严格规范业务办理流程;二是加强干部教育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工作敷衍的干部职工要经常红脸出汗,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促使干部严守基金安全底线;三是要加大力度开展稽核检查,社保中心要定期开展稽核检查工作;四是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对需要整改问题要跟踪,要追根溯源,不能就事论事。

  下一步,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区人社局社保、就业等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加强对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和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对发现的虚报冒领、骗取民生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为老百姓的“养老钱”安全运行筑牢‘防火墙。

临桂区做好实名举报查办信息反馈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临桂区:严查监管不力资产流失 深化供销系统专项治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