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窗口腐败" 打造"阳光政务"

作者:龚晴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11月25日,临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全区“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纪委常委姚德元同志、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莫冰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临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全区“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纪委常委姚德元同志、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莫冰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府办副主任、政务办主任秦思文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关乎营商环境优化、关乎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关乎党委政府公信力。要坚决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隐患,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办事难”“办事贵”等“窗口腐败”问题。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深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切断腐败链条,清理腐败顽疾,从源头上堵住“窗口腐败”的制度漏洞,推动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根本性好转,务求“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莫冰峰同志对本次“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她指出,区政务办和窗口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窗口腐败”是发生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直接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严肃查处;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聚焦整治重点,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围绕履行职责、监督管理、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严肃工作纪律,把窗口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有偿从事中介活动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对有松懈麻痹思想的,要及时督促纠正,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紧起来、作风严起来,工作实起来。

  区纪委常委姚德元同志就临桂区政务大厅“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纪律要求并明确了整改时间,他强调:这次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腐败”问题,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落实,主抓重点领域,树立形象优化环境、知敬畏明底线、强整治建机制,全力打造“阳光、智慧、便民、廉洁”政务服务“四大工程”。

临桂区纪委常委姚德元同志、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莫冰峰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广西党史故事 | 临桂茅山游击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