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公安队伍廉洁防线

作者:尹德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临桂区纪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多措并举为公安队伍开展警示教育。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派驻公安局纪检组多措并举为公安队伍开展警示教育。

  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驻临桂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局党委委员尹德裕带队对分局2021年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察,督察组检查了分局对临桂区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季度政治监督重点工作建议(清单)的通知》落实情况,通过查看相关台账,督察组对分局扎实开展清单15项内容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临桂分局将按照督察组指出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细化落实,确保全局政治监督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领导班子和局属各单位领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

  同时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在家的领导班子和局属各单位领导在指挥中心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该教育片通过对政法系统数名领导干部严重违法违纪案例的剖析,以案说法,揭示少数党员干部因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认识滑坡、党性宗旨淡化、甘愿被“围猎”, 逐步堕落、灵魂蜕变,最终身陷囹圄的人生轨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动心灵深处,教育深刻,为全体人员敲响了警种。近年来,分局不断组织民警干部职工辅警反复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法纪意识,以达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效果。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公安队伍日常的警示教育非常重要,每一名公安队伍工作人员都肩负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使命。公安队伍是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要确保队伍理想信念坚定,人人廉洁从警,每个人都要以违纪违法者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从内心深处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临桂区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共筑民族团结,共建平安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临桂区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以党史抓党纪,增强纪律约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