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临桂区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共筑民族团结,共建平安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尹德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按照临桂区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在临桂分局党委的安排下,分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德裕带领分局政工、纪检等部门一行20余人到中庸镇泗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按照临桂区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在临桂分局党委的安排下,分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德裕带领分局政工、纪检、禁毒、刑侦、交管等部门一行20余人到中庸镇泗林村开展“共筑民族团结,共建平安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助力中庸镇泗林村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上午10时许,临桂分局一行驱车来到泗林村,在中庸镇组织委员李林和穴田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史宣传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等,泗林村干净整洁、自然优美的环境和崇文厚德,和谐友爱的村风民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民警,大家都说“泗林是个好地方”。

  随后,在泗林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临桂分局与中庸镇组织委员李林和泗林村党支部领导开展座谈交流,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在会上,分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尹德裕提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我国的一项重要国策,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今年相继到祖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青海省、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视察。中庸镇泗林村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临桂公安希望能够为泗林村创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尽一份力。”

  “同时希望中庸镇政府和泗林村村民对公安局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为泗林村的发展建设服务。”

  接着,在泗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大礼堂,临桂分局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的案例给村民开展禁毒、反诈、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头盔。

  通过和村民的互动,不仅促进了临桂分局与中庸镇泗林村的民族团结交流学习,还通过系列法制宣讲活动,增强了群众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推动泗林村平安乡村建设。

临桂区纪委监委驻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对分局中秋、国庆节前“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临桂区: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公安队伍廉洁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