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驻发改纪检组“五个聚焦”推进监督责任

作者:邓琳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驻发改纪检组加强“五个聚焦”监督机制落实,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监督责任落实。

  驻发改纪检组加强“五个聚焦”监督机制落实,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监督责任落实。

  一.聚焦日常抓监督。通过专项检查、节前检查、不定期抽查督查等方式,对监督单位进行明查和暗访,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做到早提醒、早警示。如: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专项检查中,发现发改局在执行公车使用管理的登记和签批手续不完善,加油卡无具体登记的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规范公务加油卡使用制度。

  二.聚焦“关键少数”抓监督。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一把手”和“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4月底份转岗以来,参加监督单位党组会议12次,主动约谈1人,参加民主生活会1次,办结信访件 1 件,在办1 件。

  三.聚焦选人用人抓监督。加强对监督单位选拔任用干部的监督,防止“带病提拔”、突击提拔、违规破格提拔等问题的发生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自然资源局4名转正科级干部和1名拟提拔科级干部进行廉政审查。

  四.聚焦巡视巡察抓监督。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广西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认领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及时销号。

  五.聚焦职责职能抓监督。督促自然资源局做好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到位。2021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卫片执法非立案整改10个,已拆除整改到位6个,4个尚未拆除,违法比例36.06%。

临桂区:严格落实“二码”联查 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开展
中共桂林市临桂区委党校注重抓好中秋、国庆节前党风廉政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